学子风采——刘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1035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引人含泪一读再度。平庸者在碌碌中虚度,有志者在理想下奋斗。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刘慧的世界。

    刘慧来自金工Q1141班,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她在学科能力竞赛方面收获颇多。2012年参加商业分析大赛且表现优秀;暑期实践论文曾获得“工商银行杯”征文比赛二等奖;2013年在道琼斯财经英语竞赛中获得优胜奖;两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学习,在不同的人眼里有不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问及英语学习方面的技巧,刘慧称英语学习贵在每天的坚持,必要的感悟和兴趣的保持。并建议大家加强口语和写作练习。

    如果你认为刘慧只是个学霸,那你可就错了。在一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通过义工社,参加了河桥小学支教和下寝室募集衣物等活动。刘慧强调在这些活动中你会发现自己做的一点一滴都是在汇聚爱心,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温暖自己。

    最后,刘慧作为过来人,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做好规划,把握机遇。多参加校外比赛,多拓展视野。她鼓励大家多去参加一些各种形式的比赛,她说比赛是联系理论与实践的桥梁,是一个不断学不断用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现许多新的东西,发掘兴趣,开阔眼界。   

    人的魅力不在于你想要得到什么,在于无形中你已经满载而归了。刘慧显然是这样的智者,她懂得用知识来填充自己,用能力来证明自己。纵然如此,她依旧从容谦逊,保持本心,在自己的青春里涂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