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科研兴趣 提高学术水平——金融学院第四届科研立项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30浏览次数:25

    本网讯(通讯员 彭佩瑶 程盼 摄影 刘力维)为了在学院发掘培养研究型人才,激发学生们的科研兴趣,积极参与科研立项活动,金融学院学习部在学院分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28日下午1点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办了一次科研立项研讨会。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姬亚光、国际金融课程组负责人卢秀清教授、金融学院李敏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据了解,学习部为本次活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包括PPT的衔接工作,会场的设备准备等。据学习部某干事所言,这项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多了解一下科研工作以及相关科研立项流程,同时鼓励大家参与科研工作。会议伊始,学院在科研立项上具有丰富经验的学长学姐给对此项目十分感兴趣的同学们做了一次生动的经验交流。 来自保险Q1041班的王顺围绕自己开展科研立项的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科研立项、为什么要开展科研立项以及开展科研立项的方法。接着,来自金试Q1041班的王欣轶详细向大家讲述了论文的写作要求和方法以及有关《藏龙学刊》这本学术杂志。来自金融Q1141班的李恩成更是通过展示自己在科研立项上取得的优异成果获得一阵阵赞叹,他也根据自己的经验,向大家推荐了开展科研活动时值得一读的书籍。 随后,国际金融课程组负责人卢秀清教授从六个方面生动地介绍了科研立项的主要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做科研立项提供了更通俗易懂的指导,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研活动的积极性。

李敏教授作讲解

卢秀清教授现场讲解

    最后,金融学院的李敏教授为本次研讨会发表致辞。她指出:“参与科研活动一定要将调查和研究相结合,坚持团队协作,集思广益。”讲话最后,李敏教授再次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研立项,站在梦想的舞台上,昂首向前。 此次大会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科研立项的积极性,并丰富了同学们的科研理论知识。大会在一阵阵掌声中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