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金融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56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1996年12月由团中央牵头相关部委部门推行以来,经过多年的推行,现已形成了一套科学的组织原则和成熟的工作推进模式。我校从2003年合校以来,大力鼓励学生从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也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社会实践个人和实践团队,高质量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数量逐年上升,并在省属同类高校中连续多年稳居前列。金融学院在学校历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比表彰过程中,也一直处于学校前列,2010、2011年连续两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2012年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已正式启动。本年度金融学院为鼓励学生从事科研、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于学生科研、实践团队的配套经费支持力度,并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科研及社会实践团队的全程指导,特别倡导学生将各类型学生科研立项与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社会实践活动的学术性,并鼓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时要适时结合专业学习、寻求相关专业理论的支撑,以利于提升暑期社会实践后期成果的质量和层次。  

  同时,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关涉学生个人实践与创新学分认定,请同学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力争从实践中切实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因校团委有关《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手册》正式内容还未正式发布,请同学们认真学习《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手册》详细内容,提前做好团队组队、调研选题工作,按照要求按时提交相应材料。

  具体要求:

  (一)个人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准备以个人形式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务必按照要求填写《个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申请表》,以上申请表请各班以班级为单位,于6月4日前交送金融学院分团委。《个人申请表》将在分团委备案,作为实践学分认定的必备环节,不交申请者,将视为自愿放弃学分认定机会!

  (二)实践团队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形式开展实践活动的,团队队员无需提交《个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申请表》,但必须按照《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手册》相关要求,撰写并提交《2012年团队申报书》,于6月5日前上交分团委办公室(群贤楼331室)。 请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个人及团队,参阅校团委网站社会实践专栏有关《指导手册》专题通知,认真学习并按照要求准备相应材料。   

  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手册及相应表格详见相关附件  

  附件1: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手册》  

  附件2: 相关表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