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第一学期第11周晚讲评材料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85

一、关于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的通知

为大力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不断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根据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部署,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第二届全省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网络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我校有关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与方式

通过手机搜索“云时政”微信公众号加关注,点击下方的“竞技场”,按要求填写所在区域、学校等相关信息,选择进入高校组答题。在规定时间内(30分钟)答题,答题结束后点击“答题完毕”提交,系统即时给出分数。每人有2次答题机会,系统保留最高分。答题满分者系统自动生成满分证书,可自行下载打印留存。

(二)答题时间

集中答题时间:11188时—112424时;

集中答题因故未能参加的,可在11248时—113024时选择进入高校组参与答题。

(三)活动要求

请各班认真组织同学积极参与答题活动,把开展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努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平安校园建设

(一)校园及周边治安与交通情况通报

 ①111213日下午,校内共抓获4名强拉学生扫码与散发招工、培训等传单的外来人员,移交派出所处置。

②防诈骗形势依然严峻。接警方通报:双11过后,校内及周边高校接到冒充淘宝客服电话以退款方式实施的诈骗已经发生多起。另外,贪图小利参与刷单被诈骗仍高发。

③校内捡到校园卡、身份证计36张,已经移交学工处,请有丢失该类个人物资的同学与老师及时领取。

④接学生报警,有一家名叫“西安读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曾以参加“TPE职业能力提升体系”活动诈骗学生交纳会员费7980元和报名费365。经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该企业已经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建议各院系在班级群转发,希望受骗的同学来保卫处(行政楼A107室)报警登记,以便于求助警方处置。谢谢!

(二)重要建议与提醒

1.保护好个人隐私,莫随意接收传单或与陌生人扫码。在校园内路遇散发传单、要求扫码等人员,请同学们及时拨打81973787(校园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

2.保卫处强调:学校从来都不允许任何企业或个人进教室进行培训、招工、兼职等任何宣传,除非你接到了辅导员的专门通知。当同学们在课间或其他时间遇到在教室进行宣传活动的情况及时向学校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81973787

3.请各班主任提醒班级同学关注两个微信公众号“武汉平安高校”“终结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