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者:就业信息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937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与班主任老师之间的沟通,加强班主任老师对学生日常情况的掌握,促进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助力年级工作常态化建设和毕业生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我院于1022日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副书记高鹏,副院长李正旺及金融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师老师主持。

    会上,年级辅导员高师老师就毕业工作、就业工作进行宣讲布置,从毕业年级“保军运”、学生安全管理动向把握、心理健康情况、毕业生登记表填写、秋季学生报道注册、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毕业年级学生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强调对于毕业年级班级学生安全管理要做到动向把握并第一时间上报;要加强对就业意愿的了解,进行个性化辅导;对学业预警的同学给予引导、帮助学生解决问题。高师老师对以上工作做出了详细地说明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从而更好的帮助各位班主任老师了解班级的基本情况。

    杨亚娟老师对我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法。分析了往届就业情况和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针对大学生就业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根据今年就业形势和往年的不同,采取了多管齐下的办法,从学院到各班班主任,都在积极为学生就业全方位的铺路同时发放《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强调三方协议的编号对应问题和法律效应。

    最后,高鹏书记从宏观、微观和政策层面对会议内容进行解读,并宣布毕业生工作全面启动。他强调促进就业是国家的长期战略,扩大就业是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同时强调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所有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帮助,了解学生就业态度,并关注疏导学生因为学业压力、毕业压力、就业压力和情感压力而引发的心理问题,要及时进行干预;他强调,要端正求职心态,做好思想准备“先就业,再择业”。希望各班主任老师提高参与度,指导学生完成生涯规划和就业工作,实现理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