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融学院2013-2014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2浏览次数:731

金融学院各系及课程组:

近年来,金融学院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以下简称“本科教学工程”)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教学团队、精品课程、英才计划、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等方面获批了一系列项目。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上述项目,特别是金融学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切实加强学院教风和学风建设,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132014年教学立项研究与教学改革实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本项目旨在通过教学立项研究,加强学院教风与学风建设,鼓励将项目研究成果运用于教学改革实践,从而完成各项“本科教学工程”建设目标,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一)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选题由学院确定,面向全院遴选参研人员,给予2000/项的资金支持,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和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和规划课题。

1、金融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形势与发展要求;

2、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3、金融学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的探索;

4、金融学专业课程体系与精品课程建设;

5、金融学专业教材建设与比较;

6、金融学专业教学方法改进与教学研究加强;

7、金融学专业实践教学建设与改革;

8、金融学专业教学管理与制度研究;

9、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10、金融学专业科研平台建设;

11、金融学专业学术评价探讨。

(二)一般项目

一般项目由各系结合本单位教学改革亟需解决的问题,自拟课题组织申报,给予1000/项的资金支持,每系限报1-2项。

二、立项计划与研究期限

1. 20132014年计划立项15项左右。

2. 研究期限为12年,20139月立项,初布定于20147月组织第一次结题验收、201412月组织第二次结题验收。各项目据此确定研究起止时间,提出结题申请。

三、申报要求

1. 重点项目面向全院遴选参研人员,有意申报者须填写《金融学院教学改革立项申报书》和项目可行性报告,申请主持或者参研,每个项目成员不超过5人,每人限报1项课题,由学院组织遴选。申报截止时间为922日。

2. 相关表格请点击附件链接下载,项目申报工作联系人:付晨江,电话:15972200699QQ501845711

 

组织开展教改立项研究与实践工作是我院推动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等“本科教学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系及课程组应结合学院“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建设目标,高度重视教改研究项目的申报与组织实施,切实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监督,并给予必要的支持,确保教改立项研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和突破性成果,为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提供助力。

 

 金融学院

2013912

 

 金融学院教学改革立项申报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