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203

本网讯 (通讯员 沈秋怡) 1013下午,我院在明辨楼22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专题会议,金融学院资助中心祁君老师主持,年级辅导员欧姣姣、范帷筹以及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辅导员和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

祁君首先介绍了国家近十年学生资助工作发展成效及重要战略意义,指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对后续资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各班以班主任为评议组长严肃认真开展评定工作;并就认定基本原则、认定工作流程、认定依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的开展流程。她强调,各班要做好政策宣传、班级评议和班级公示,在保护申请学生个人隐私的同时保障班级学生的监督知情权。最后祁君布置了国家助学金及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工作,要求各班在评定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据悉,在班级评议阶段,学院将通过电话访谈、旁听评议及走访学生等方式指导并监督各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的科学高效开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