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金融学院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67

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同学,切实发挥我院学生党员在帮扶新生学习生活、引领新生思想成长、指导新生大学规划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拟于本学年持续开展“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主体

非毕业班全体学生党员

二、开展时间

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

三、工作内容

(一)辅导新生生活

下设校园适应、安全防范、兴趣爱好、强健体魄、困难资助、寝室文化六个二级目标。

(二)指导新生学习

涵盖专业指导、教务指导、学习方法、科研指导四个方面。

(三)引领新生思想

包括思想引领与入党引领两个方面。

(四)引导新生规划

(五)自选特色内容

四、工作要求

1.每月与新生面对面交流次数不少于两次,一次不少于半个小时

2.在党员进宿舍活动过程中,若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应在支部会上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如不能解决的,应及时向学院反映

3.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配有专门的工作记录本,请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4.每月按时对照一次考核指标要求的工作,提交一份党员联系新生寝室的工作汇报,学期末就联系寝室的工作进行总结。

、考核方法

1.学生党支部定期检查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寝室的落实情况,并开展联系寝室的交流座谈活动,及时掌握学生党员工作开展情况,并作出及时的指导

2.凡收到同学举报或在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面反映党员未尽相关义务、工作懈怠情况严重者,经调查属实,一律在支部大会上予以批评,并上交一份检讨书

3.学生党总支在活动结束后,将结合党员联系寝室实际工作表现、新生寝室学生推荐意见、支部推荐意见、座谈采访反馈意见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比。对表现优秀的同学,将予以表彰。最终的考核评比结果将作为发展党员、党员考核及转正、党内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

二〇一年九月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