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模范青年(三)——结交在相知,追梦相为伴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7-05-20浏览次数:1372

结交在相知,追梦相为伴

                           ——记我院优秀毕业生寝室走访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吴敏 王紫嫣 摄影 王紫嫣) “朝夕眼里映欢笑, 静夜倾谈鉴月明。”四年前的九月,六个满怀梦想的姑娘相聚在桔二336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她们相遇、相知、相伴。那么,接下来让我们走进336这个集体,走进这个暖心的家庭。

目标明确,逐梦路上互相鼓励

“我们有四个人是大二开始就慢慢确定了考研的目标,还有两个也是早早地开始实习,为以后找工作奠定基础。大家的目标都很明确。”王心怡这样说。虽然选择的道路不同,但是大家都会在彼此遇到瓶颈的时候互相陪伴,互相安慰,彼此成为彼此的正能量,直到走出困境。这就是336最让人羡慕的地方吧,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时候,还有这样一群好友能够随时陪着你,盼着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胜似亲人,有笑有闹有感动

当问到谁是寝室最活跃的时候,六个姑娘相视一笑,说“没有最活跃的,我们彼此都混得开。四年了,从相识、相知到相伴,我们六个就像亲人一样。”考研复习期间,压力大的时候,姑娘们会相约到湖边坐一坐,或者抛下一切,出去享受美食。大家互相尊重,互相理解。身体不舒服,买药帮忙请假帮忙记笔记;心情不好,相伴出去散心。336就是一个六个姑娘的小家庭,太多欢乐感动在此上演。

时光永不老,青春永不散

“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这个寝室了,最让你不舍的是什么?”当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姑娘们相视一笑,说“当然最舍不得的还是她们啊。”虽然即将面临着毕业,大家都要向着不同的人生方向继续前行,但是她们之间并没有很伤感。四年过去了,当年大家在这里相遇时的情景仿佛就在昨日。在这间宿舍里,她们一起经历过太多,度过了最美好的四年。

在经院的四年结束了,一张张毕业照把那段美好的记忆永远的定格在这里。那段记忆深处的陪伴,那些最好的朋友,将会成为彼此生命里最绵长的回味。风雨路遥同珍重, 不负尘缘不负卿。祝桔二336的她们前程似锦,将这份友谊永远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