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金融学院学生骨干迎新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287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玉妍 摄影 付镓)为切实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历练学生骨干,培养学生骨干的服务奉献意识。金融学院于201895日中午12:00召开了本学期学生骨干迎新工作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高师、2018级辅导员欧姣姣老师、2019级辅导员范帷筹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及团委学生会骨干,本次大会由欧姣姣老师主持。

高鹏书记讲话)


大会伊始,高鹏书记就党员在集中迎新期间和新生入学之后下寝室的具体要求进行讲话。高老师谈到,从2014年开始,学院总体迎新工作均依托于党员骨干,学生党员对新生的积极引导,是学院的优良传统。对于迎新工作,高老师重点强调了迎新工作前期的基础工作,比如寝室安排等,需要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配合确认。迎新期间的工作主要是迎新现场固定岗位人手的安排和使用,党员的言行举止,良好风貌是给新生上的第一课。


范帷筹老师讲话)


接下来,2019级辅导员范帷筹老师再次强调了关于迎新工作前期的基础问题,如宿舍空余摸查等。随后由欧姣姣老师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纪检部陶李同学、杨思佳同学宣读迎新纪律条例,主要包括学生骨干需要积极配合迎新点调度,切勿三五成群聊天,对新生学习、思想、规划等积极了解,在下寝室活动中强调人文关怀,充满正能量,对新生的问题耐心解答疑惑,线上线下结合,全面了解,每月不得少于两次等。


(欧姣姣老师讲话)


(高师书记讲话)


随后,高师书记就迎新工作期间的总体要求进行总结讲话。高师老师提到,学生骨干应当把本次迎新活动作为实践教育的机会和平台,锻炼自身的服务意识,也与新生切实建立良好联系制度,发挥经院优良传统。学生党员应当时刻了解新生学习生活状况,深入新生班级与寝室,把迎新工作作为党员身份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学生党员应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去与新生沟通交流,帮助新生解决困惑,熟悉了解工作对象,在交流联系中建立彼此的信任感,同时应当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把自身经验融入联系引导当中,引导正向反馈,做一名合格的施教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同时希望团委学生会的同学能够积极接触新生,跟党员同志们一起了解新生个人特长,举办学生喜爱的校园活动,丰富新生大学生活,助力新生班级凝聚力的建设。

至此,金融学院学生骨干迎新工作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