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通讯员 李嘉麒)为了贯彻国家党政思想,更好的部署本学期党建工作。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201994日于法商科研楼221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包括金融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世远、各支部支委以及各部门部长。

会议开始,首先是各部门由部长汇报本部门工作内容。

组织部部长朱虹雨汇报到组织部九月主要包括党员通讯录及台账更正工作、金融学院学生骨干迎新工作动员大会以及9月中旬党总支招新会的组织。本学年的工作主要包括月读季讲组织协调;七一表彰大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组织;发展对象培训开班仪式的组织。

宣传部部长张玉妍汇报了宣传部部门简介以及新学期的工作内容。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微信公众号金融党员之声推送时政热点、党员采访稿、总支以及支部活动以及重要时间节点的推送安排;本学年上下学期党员采访稿工作安排;总支、支部活动的新闻稿撰写工作安排;学校官网新闻稿挂网及本学期伊始的抖音公众号运营等安排。

纪检部部长杨思佳汇报本学期的工作内容主要为:对党员和支部工作的考核;党员发展过程培训、月读季讲和党总支其他活动的签到签退考勤;办公室值班、迎新排班;下寝室安排等工作的排班等。

紧接着,各支部副书记汇报本支部基本情况。

第一支部副书记胡诗悦汇报到金融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目前正式党员人数为9名、预备党员10名。共计19名。近期工作安排如下:与学长学姐的工作对接;与支部书记协商后续工作安排;党小组的分配;支委会会议统筹等方面。

第二支部副书记胡斐谈汇报到目前金融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20名。共计28名。近期主要工作有根据相关部门安排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月读季讲;根据总支安排协调配合;根据支部成员信息变动跟进相关档案等工作。

第三支部副书记古梦格汇报到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24名。共计34名。近期主要工作为与学长学姐的工作对接;与支部书记协商后续工作安排;台账审核;支部后续工作的策划等。

第四支部副书记李世远汇报金融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8名。其中17级党员3人、16级党员16人、另有2名发展对象。15名入党积极分子。目前在与金融S1921班级联系以确认新增党员人数。

最后,欧姣姣老师对本次会议做总结谈话。欧老师谈到我院党员基本情况:除去专升本,目前我院党员总人数为104人,其中大三党员28人。大三党员作为本学年各部门工作主要负责人,欧老师希望各部门各支部认真负责完成好各项工作,做好与上一届负责人的交接工作。要求各支部将工作量化,按班级对应到相应支委。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做到将党员发展流程烂熟于心,以身作则带好头。圆满完成我院党建工作!

至此,金融学院2019年新学期党总支第一次工作例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