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重回寻访起点,榜样就在身边——金融学院学生党员走访许传华院长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283

本网讯(通讯员 韦青  摄影员 章雷敏824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龙头作用,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欧姣姣老师带领4名同学来到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采访学院院长许传华同志。


在询及入党历程时,许传华同志谈道:“我在大学期间就已经萌生了入党的想法,并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01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在加入党组织时也有迷茫和动摇的时候,但作为党员,要正确面对得失、名利,有时候面对不被理解,要学会调整,加入组织以后,要在组织中善于发现自己的短板。”许传华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动摇时,要学会反思,找准自己前进的方向,努力前进,最终是会得到别人的认可和理解。他表示困难和问题都是暂时和阶段的,要注重认识自己,学会找差距,明确自身定位。

(活动队员采访许传华同志)

许传华同志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参加一次具有针对性的学科活动。许传华同志在大学期间深入农村,主动要求参与乡镇调研。他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积累先后在《国外社会科学》、《光明日报》、《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全国核心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并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武汉市社科基金、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教育厅等部门科学(教学)研究课题20多项。他说:“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许传华同志鼓励同学们为科研做好准备,把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相结合,有效地提升自己的调研能力、合作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等。

(许传华同志书写寄语)

许传华同志作为学院院长注重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他说:“有担当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学生党员更要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发挥榜样作用,主动通过行动引导身边的同学,展现学生党员责任和担当。”作为教师党员的他,将自己的成长运用到课堂,形成强大的师生组织,这便是许传华同志的责任和担当。

(许传华同志与活动分队交接活动纪念品)

采访结束,许传华同志带领来访同学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留下了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和对祖国七十年华诞的祝福,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活动队员与许传华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