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向英模学习,金融学院学生党员走进武汉交管警营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335


本网讯(通讯员 韦青  摄影员 章雷敏)为贯彻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扬“中国梦”,教育并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了向身边共产党员学习的寻访活动。8月21号上午,在学院老师欧姣姣的带领下,金融学院8名学生党员从湖北经济学院出发,来到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开展寻访活动。

  

在交通管理局团委书记李娜警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武汉市交管局“红色警营”展览馆。同学们通过馆中陈列的一张张旧照、一件件旧物详细了解了武汉交通警察的光辉历史,学习了武汉交通状况和交通警察的变化和发展。“原来全国第一个应用红绿信号灯治理路口交通的就是我们武汉交警呀!”同学们边参观边感叹道。随后一行人观看了由武汉交警青年民警演绎的军运会推广曲《美丽武汉欢迎你》和刘五桥同志的汇报演讲视频。

  

参观结束,同学们来到活动室见到了刘五桥同志并与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您是什么时候入的党?您的入党初心是什么?······”同学们争先发问,刘五桥同志则从他的入党历程、入党初心讲起,结合他的人生经验跟同学们分享了他二十余年来对党员身份的理解,他深切的说道:“身上的党徽、警服是一种责任担当,在工作中党员是要冲在前面的。”参警26年,刘五桥同志先后获得“武汉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荆楚楷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多次立功受奖,2017年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2019年被中组部、中宣部表彰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谈及自己的所获荣誉和警察生涯时,他认为自己只是在平凡中奋斗,仍然不够优秀。面对荣誉,刘五桥同志谦虚的态度让同学们深感崇敬。

  

在被问到自己的“中国梦”时,刘五桥同志回答道:“辖区内居民幸福,下一代生活更好,未来交通更发达就是我的‘中国梦’。”

  

随后,同学们来到阅览室采访第二位党员英模——孙辉同志。孙辉同志凭借着高水平的业务能力在警察的队伍中有着“神眼”的称号,能一眼辩出真假号牌。他在执行任务中冲在前线,多次立功,获得“武汉市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采访围绕着孙辉同志的入党初心、党员历程以及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展开。

孙辉同志讲道:“我是受到家中长辈对共产党的感情所感染,萌生了入党的念头,觉得能为人民服务是一种光荣,成为警察后,为人民服务更是我的职责所在。”孙辉同志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生擒歹徒、勇斗罪犯的办案故事,同学们看到孙辉同志身上的伤痕无不动容。随后,孙辉同志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收到的一封威胁短信,大家震惊之余感动道:“人民警察就是人民的守护神,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向您和您的同事致敬!”

  

采访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党旗下在孙辉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刘五桥、孙辉同志为湖北经济学院的学子们写下了自己对青年党员们的殷殷嘱托,孙辉同志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念品赠予二位警官,大家在展览馆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