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文化节子活动之“理财大师”投资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25

本网讯(通讯员牛心宜)511日下午三点,由金融学院社团金融部落承办的“理财大师“投资策划大赛决赛在大活三报成功举行。金融学院投资系主任金丹老师,高顿指导老师、CFA协会会员魏政老师出席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社团以参赛选手为客户设计理财方案为内容举办本次活动,一方面旨在增强大学生对投资理财的兴趣,培养理性思考、科学分析、谨慎投资的理财观念,让大学生亲身体验证券投资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通过邀请行业人士担任评委,建立高校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参赛选手对于未来就业的了解,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现场)

据悉,这是我院金融部落社团首次举办此类活动为此,社团上下都对这个活动给予了极高重视。无论是比赛指导师资还是比赛奖项设置均投入了大量精力。比赛分为初赛,预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以便公平的考察各个选手,主办方在赛前还为选手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为参赛选手们答疑解惑努力将比赛办成高水平的投资理财大赛。

(活动现场)

此次大赛虽是我院首次理财大赛,一开赛即吸引了大批参赛者,比赛竞争尤为激烈。比赛以团体赛为主,每个小组三到四人。决赛一共入围10个小组。决赛当日,10个小组就自己以主办方提供的客户资料撰写的投资理财方案,以PPT形式上台为观众讲解自己的设计缘由,然后评委老师给出专业点评。各个小组讲解精彩,老师点评也一针见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理财大师”投资策划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愿学子对日常学科竞赛的浓厚兴趣,这是对金融部落社团一直以来工作的肯定。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金融部落一定能够再接再厉,为我院师生带来更多专业性特色活动。